后里到南投的距離大概只有70公里,說近也不近,說遠也不遠,只是看有沒有那個閒情逸致,騎著摩托車瘋狂的玩個三天。

  從后里到集集鎮,經由集鹿大橋到溪頭妖怪村,往返集集鎮。隔天,往魚池的方向,經由日月潭到埔里酒廠,經霧社到廬山溫泉。次日往合歡山的公路,到了清境農場,享受大草原的風光。第三日往返回后里,摩托車里程表多跑了350公里左右…

  或許,很多人覺得這樣很瘋狂吧!可是這也是種流浪的趣味,總是搭著車也是很無趣的。

  其實想去南投流浪早早就想了,只是一直沒有行動罷了,或許剛好有這三天的國慶連假吧!剛好喵老爺他們的副會長也計畫著去南投流浪,並湊成一團出發了。

  20111008集集火車站  

  集集火車站 JiJi Train station

 

  原本計畫先到溪頭妖怪村遊玩的,可是到南投市已經是中午了,便在預定投宿的集集鎮上享用午餐並稍做休息。

  DSCF7957.JPG  

  喵老爺與咖哩在集集火車站前的合影

 

  說道集集火車站,想必很多人聯想起的就是發生於民國88年(西元1999年)9月21日凌晨1點47分的地震,又稱921大地震,當然位於震央中心的集集,芮氏規模7.3級,而集集火車站也在當時受創。

  因為地震的重創,讓集集火車支線停駛了一段時間,而地震帶來的災害,也造就了不少奇特的災後景象,如今武昌宮舊址。

  塌陷的武昌宮,彷彿像是被擠壓而變形的鐵鋁罐一般,可見人類的渺小,難以和大自然抗衡。

  在921大地震前的集集一度風光過,震後的集集曾一度蕭條過,如今日漸恢復的小鎮,漸漸展現出生機,也利用當地的特色,發展出特有的觀光景點。

  DSCF7959.JPG  

  已經恢復行駛的集集火車站(後方是副會長以及副會長夫人)

 

  中午休息過後,騎著摩托車出發去妖怪村。

  DSCF7979.JPG  

  溪頭妖怪村之松林町

 

  妖怪村是最近幾年興起的觀光景點,利用可愛且具特色的妖怪們,營造出一個小小地商業村落。

  或許,這個妖怪村的規模不大,但是卻是別具特色的地方,許多人說這樣是模仿日本,沒什麼特色,可是不就是因為到不了日本,才藉由這個小小地妖怪村,體會日本特色的村落呢?

  DSCF7983.JPG  

  包子簡妖怪「不吃包子,小心遭到厄運」(其實旁邊的看板寫得是人類別靠近我,因為牠的手已經斷了好幾次…)

 

  哈哈!看到這些可愛的妖怪們,總會聯想起「鬼太郎」裡面的妖怪,那樣別具特色,那樣的人性化,當然還有妖怪們背後的傳聞,整個就令人興奮。

  說到妖怪村里的妖怪們,當然要一一就介紹囉!

  DSCF8009.JPG  

  天狗(想必很多人對天狗的印象都是深刻的吧!在日本妖怪傳說中,總是少不了這一號人物)

 

  這其實是一間賣水果的店家,因為牆外的天狗太突兀了,總吸引了大批的遊客到此拍照留念。

  DSCF8032.JPG  

  枯麻(其實是一隻台灣黑熊啦!)

 

  在溪頭這個地方,有枯麻出沒,請旅人們小心,別驚嚇到牠們。枯麻為什麼叫做枯麻呢?其實是日文發音的「黑熊」,因為台灣經過日本50年的殖民,在生活用語上早早就將日本生活用語給融入了…

  DSCF8011.JPG  DSCF8013.JPG  

  咖哩之枯麻出沒              喵老爺之枯麻出沒(超猙獰的喵老爺…)

 

  在溪頭這邊的路上,總會出現這樣的告示牌,特別且趣味著,曾經到過溪頭的人,也難以忘記這個特殊的牌子吧!

  DSCF8006.JPG  

  目前不在家的守護神(巡到別各地方了)

 

  喵老爺超俏皮的吐了舌頭,超逗趣的啦!雖然會破壞喵老爺那帥氣的形象,可是還是要獻醜一下。

  DSCF7988.JPG  

  郵筒妖怪(妖怪郵政)

 

  可愛的郵筒妖怪,隱藏在紀念品販賣部的二樓,那一個小小地轉角中,如果一個不注意,便會卻過牠囉!

  DSCF8038.JPG  

  好多眼睛的妖怪(位於販賣咬人貓麵包的店家旁)

 

  不起眼的牠,連咖哩也不知道牠的名字,可是這樣有特色的妖怪,怎麼能卻過牠呢!?

  DSCF8045.JPG  

  巴豆妖(巴豆造型郵筒)

 

  超可愛的巴豆妖,令人離不開眼目,喵老爺和咖哩就一起裝貓,營造一下恐怖的氣氛(其實是可愛的氣氛)。

  DSCF8049.JPG  

  喵老爺(超可愛的啦!

 

  喵老爺果然是很可愛的啦!雖然他本人堅持他是很酷的,可是一點也看不出來…(待續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u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