告別了妖怪村,返回集集小鎮的路上,停留在的遺忘森林--「內湖國小」。

  DSCF8050.JPG  

  南投鹿谷「內湖國小」

 

  仿造日式建築形式的內湖國小,總是吸引著旅客的逗留,或許是少見的建築群,那樣遺世的景緻,令人彷彿來到日本山區的小聚落。

  被山環抱的小學,依山而建的房舍,或許因為這樣吸引人,至少我被吸引了。

  DSCF8058.JPG  

  森松環繞的內湖國小校舍

 

  雖然還尚未到過溪頭及杉林溪去流浪,但是能想像的,儘管都是被山給環抱的空間,但是這樣的校舍,卻給人一種懷念的感覺。

  如果能在這邊讀書,應該是一種享受吧!沒了城市的喧鬧與競爭,沒了擾人的聲音,存在的只有自然的祥和…

  DSCF8053.JPG  

  充滿濃濃日式森林聚落風格的內湖國小  

 

  很多人都說過咖哩和喵老爺長得很像,可是我們倆總不曉得像的是哪邊?

  神韻?黑框眼鏡?笑容?還是連頭髮都分在同一邊呢?

  呵呵!這是一個很有趣的問題,似乎也懶得在爭論到底像在哪編了。

  每次和喵老爺到處去流浪著,總是利用著自拍的方式紀錄著,雖然這次芭樂副會長和副會長夫人同遊,可是能拍出每個人獨特神韻的,真的少之又少…

  但是也很感謝芭樂副會長,這樣努力幫著我們拍。

  DSCF8062.JPG  

  內湖國小之觀察生態的生態樓(佈滿青苔的石板路)

 

  逛到內湖國小後方時,看到這棟別具特色的塔樓,真的很想登高望遠一番,只可能不對外開放,沒有機會一睹內湖國小的全景。

  如果,當時再來點雲霧,這裡的景緻是會變得多麼的飄渺呢?

  這樣讓咖哩想起大學那四年,位於礁溪山上的學校,總會起著大霧,慢慢飄進教室的感覺,那樣的遺世獨立。

  不知道哪時候,還有沒有機會在享受那種雲霧間飄渺的感覺…

  DSCF8063.JPG  

  連走廊都是木頭做的美術教室

 

  短暫停留後,又揮揮手,繼續朝著集集小鎮前去,有機會應該會在找喵老爺一起來…

 


 

 

  有時候,流浪總是那麼的依依不捨…

  捨不得那麼快離去。

  咻----

  一轉眼又到了集集小鎮,總是要晃晃幾個景點在回民宿囉!

  DSCF8069.JPG  

  明新書院

 

  古時要上學只有各個宗族創立的學堂可以讀書,還真的有點不方便呢!

  幸好,咖哩是生在現代,才有那麼多豐富的資源可以利用。

  DSCF8064.JPG  

  明新書院修建誌

 

  不同的古蹟,有不同的由來,更有不同翻修的原因。

  「明新書院修建誌」內容當然不可能是亂寫得,一定要參考縣誌或是鄉誌,根據歷史下去編寫,不然編造的歷史就不吸引人了。

  DSCF8066.JPG  

  明新書院的埕,祈求考運的學生可別忘了上炷香在走唷!

 

  DSCF8068.JPG  

  除了正經的照片外,當然要來張搞笑的照片…(喵老爺借咖哩出賣嘿…

 

  離開的明新書院,便前往集集綠色隧道,當年因為廣告一炮而紅得地方,那樣翠綠,那樣怡人的鄉間道路。

  來到集集小鎮上遊玩的旅客,總不忘騎著鐵馬,踏遍這塊寧靜的土地,然而首推景點,就是「綠色隧道」。

  還記得當年那個汽車廣告嗎?說真的咖哩忘了是那部車車的介紹了,只記得那時候廣告真的把綠色隧道拍得很美,美到有點想像不到這樣的景色出現在集集小鎮當中。

  或許,有時候記憶有點不可靠,可卻有那片段跑出來,敘說著曾經有過的那段故事。

 

  「十三目窯」製作陶器瓷器的窯廠,早已停止生產,而轉型成觀光的地方,過路的旅客,有幾個停下一睹這座窯廠的風光呢?

  天色也暗了下來,該返回民宿了。

  這次住宿的地方,PTT版上很多人推,且CP值高的民宿--「蔡姐的家」

  雖然,是間很樸素的民宿,老闆娘熱情的,老闆娘女兒純真的笑容,總讓住宿的旅人有種窩心的氣氛。

  忙碌的老闆娘,早上經營著早餐店,到了中午便開始打掃起民宿的客房,到了下午便會看到老闆娘在集集街上賣起了小吃…這樣的忙碌,為了是扶養尚在就學得兒女。

  星期六的晚上,在武昌宮附近有個小小地夜市,原先和喵老爺想到夜市解決晚餐,只是到了夜市就有點傻眼了…

  十來個的攤位,連30公尺都不到,能填飽肚子的又剩不到五家,只好又折回火車站附近,尋找能填飽肚子的餐廳了。

  合菜--雖然咖哩不太喜歡,可是只有一餐還算能接受的範圍,但是和喵老爺點的一道豬肚湯,芭樂副會長跟副會長夫人居然都不愛,只好由咖哩和喵老爺一起解決了。(重點這道豬肚湯裡面還有魷魚…)

  回到民宿,看到蔡姐的女兒正在玩電腦,想著想著便跟小妹妹借了電腦,到水族箱蓋章…

  雖然很瘋狂,可是蓋章也是很重要的啦!

  睡前喝了點小酒,所以睡著的速度無敵之快。(果然喝了那麼多調味啤酒,例如台啤果微醺系列、瞬間秋季限定、可爾必思沙瓦…還有全家賣得另外一款秋季限定的啤酒,可惜我忘了名字。結論就是全家賣得啤酒味最淡,最好喝,以個人而言…)… (待續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u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