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呼吸一口新鮮的空氣,集集小鎮的早晨,十分的寧靜,少了遊客的喧嘩,少了車輛來往的聲響。

  吃著民宿提供的早點,熱情的老闆娘坐著美味的蛋餅,和可口的小熱狗,讓咖哩和喵老爺還有芭樂副會長、副會長夫人真的超飽足的。

  收拾行曩,往日月潭的方向前進著。

  DSCF8076.JPG  

  日月潭-向山遊客中心

 

  新蓋好得向山遊客中心,主打得四周的鐵馬道,看著許多人騎著鐵馬,享受日月潭的風光,真的好不愜意。

  外觀新穎的向山旅客中心,大量的圓弧設計,儘管只是個RC建築,沒有任何的修飾,但是卻十分的引人注目。

  DSCF8081.JPG  DSCF8082.JPG  

  日月潭美景之咖哩                 日月潭美景之喵老爺

 

  在向山停留的期間,下起了雨。

  趁著雨,和喵老爺一起逛著向山旅客服務中心,似乎這邊正在辦著活動,看著南投各個鄉鎮的農特產品以及日月潭的介紹,跟藝術展覽。

  展覽的項目似乎是沙漏的藝術,看著砂子慢慢的漏成了一幅畫,上下顛倒,卻成了兩個世界…

  雨停了,便出發向日月潭最熱鬧的接到駛去。

  DSCF8084.JPG  

  日月潭的湖邊

 

  日月潭的傳說想必大家並不陌生,但是日月潭的風光卻不是每個人都能見到的…

  「清澈湖畔,柳樹依依;攜手相遊,怡然逍遙。」

  熱鬧的湖畔大街,熙熙攘攘的旅客,招攬生意的船家,總是馬上要遊湖的船隻,令人猶豫是否該搭上船,到湖的另外一邊呢?

  走在湖畔步道上,水波粼粼,魚兒追逐著,時而浪起的水花,總令人閃避不及,卻是種趣味。

  偶爾人也是會鬧鬧脾氣的,咖哩也不法避免的,看著喵老爺跟芭樂副會長兩個說說笑笑,咖哩也是會吃醋的!

  因為喵老爺忽略咖哩了,雖然我也不想吃芭樂的醋,可是就真的…不喜歡老是被喵老爺忽略的感覺。

  儘管那個當下喵老爺有解釋原因,可是忽略咖哩就是事實咩!所以就小小地心情不好,跟小小地抗議了。

  如果當時是三人行,喵老爺這樣咖哩是可以接受的,可是芭樂副會長有帶副會長夫人同遊,那喵老爺能不能像芭樂副會長那樣呢?多注意自己身旁的人…

  繞過了湖畔步道,經過涵碧樓,喵老爺和咖哩的溝通也告一段落了,雖然當時咖哩的心情還是不怎麼好,但是還是要繼續未完的流浪,所以又繼續朝著埔里前進…

  DSCF8085.JPG  

  湖光粼粼的日月潭外加柳樹步道(不知道怎麼的,就是覺得湖畔的柳樹特別的美。)

 

  「埔里水甜出美女,紹興酒香聞台灣。」

  到了南投當然別忘了埔里小鎮的酒廠,紹興香腸、酒蛋,都是吸引遊客駐留的原因。

  在921大地震的時候,當時的埔里酒廠倒坍了,壓毀了許多窖藏紹興酒,因此出現了年代斷層。

  想要品嚐1999年之前的美酒,幾乎是少之又少。

  將酒加入香腸中,做了紹興酒香腸,就像到了苗栗大湖,品嚐草莓香腸那般,只是酒香提出了肉質的美味,與草莓香腸那種草莓香差距似乎不太一樣。

  酒蛋,利用壓力鍋將蛋與紹興酒一起燜煮,做出的酒蛋,酒香撲鼻,滑順入口…

  吃完了紹興香腸和酒蛋,稍微逛了一下酒廠,便朝著廬山溫泉出發去了。

 

  埔里往合歡山的路上,會經過台灣的中心點地標、霧社,而當中經過霧社後,便會分道,往溪谷走得是到廬山,往高山走得是經清境農場到武嶺…

  當天上山的途中,又下起了雨,濕濕冷冷的頗有一番風情。

  路上芭樂副會長似乎有點打瞌睡了,眼皮睜不開,中途在霧社的7-11稍做停留,順便提提神,養足精神在出發。

  DSCF8091.JPG  

  霧社貓

 

  停留的時候,偶然看到一隻貓咪睡在機車上,超級可愛的!淺黃色配上白色的條紋,真是好可愛,配上睡眼惺忪的眼神…令人想要摸摸牠,逗弄一下牠。

  天空又下起了雨,看著霧社貓慵懶的伸懶腰,四周旅人有拿著食物餵食著牠,果然是個美好得畫面。

  突然發現,高山上的貓,似乎毛都比較長一些,為了大概是禦寒吧!

  告別了霧社貓,咖哩和喵老爺前往廬山溫泉去了。

  DSCF8109.JPG  

  老街前的石板路(斜度大概達到60°吧!)

 

  下這雨的廬山,似乎還沒有很多遊客,當咖哩和喵老爺騎著車要去旅館投宿時,經過這個老街的石板路,真的…傻眼了。

  因為,騎車騎不上去,還會倒退嚕…

  當時,下這雨,芭樂副會長騎在咖哩的摩托車後面,咖哩Hold不住時候,差點就把芭樂副會長給往下壓了,幸好芭樂副會長反應的即時…

  費盡了千辛萬苦,終於把兩台摩托車往老街一推,結果…一堆路人圍觀著,整個好囧。

  離三點還有半個小時,已經能Check in,只是不能進房休息或是放行李,趁這空檔,和喵老爺一起出門覓食。

  DSCF8092.JPG  

  廬山吊橋(旁邊是最有名的櫻花麻糬)

  這個廬山除了全家之外,大多是吃合菜的店家,不然就是吃鱒魚的店家…不太符合吃下午茶的。

  進去全家晃了一圈,除了泡麵還有關東煮,只是…那似乎比較適合當宵夜,便打消了念頭往回走,想著買盒麻糬回飯店配點心…

  購買的時候,也順便買了些伴手禮,那就是綜合口味的小米麻糬(有抹茶、芋頭、櫻花、花生、山藥、紅豆、芝麻、黑糖…等口味)…

  觀光區的食物,果真很貴…又不一定好吃!這句話真的很重要,有時候到觀光區一遊,就會發現很高興可以看到連鎖商店(像是7-11、全家、萊爾富、OK…),因為價錢比較親民些。

  吃玩了廬山老街賣得滷味,後悔了…味道好淡,沒有滷出味道來,變得好像是川燙後在加上醬汁調味的食物…(這開始懷念起自家附近的美食)

  DSCF8106.JPG  

  天下第一泉「廬山溫泉」

 

  這個和喵老爺投宿的飯店-「蜜月館大飯店」,雖然一起投宿的旅客有很多內地來的,但是還好住在不同樓層,那倒是還好…只是公共設施方面,真的就暈倒了。

  還好和喵老爺有先見之明,先去洗個溫泉SPA,在游泳池玩個水,享受一下徜徉於水中的快感。

  晚餐時間的廬山老街,人潮湧現,各家餐廳都擠滿了用餐的旅人…

  排隊的人,便想著到底要吃些什麼,後面決定就吃鱒魚兩吃(NT.500元),外加一個小火鍋,真的…不推火鍋,因為湯頭跟用料沒有想像中的好,反倒是鱒魚…真的有那想像中的美味,只可惜魚刺多了些,吃起來不太方便。

  只是當晚飯過後,想要在去洗個溫泉SPA,到了現場真的就傻眼了,大概是使用的人數太多了,水面上浮著一層油,真的令人卻退…只好膩在游泳池中,利用浮板練習游泳,消耗一下多餘的熱量。

  DSCF8108.JPG  

  飯店享用洛神花茶的咖哩

 

  悠哉的享受飯店的氣氛,喝杯熱茶消消寒氣,躺在沒有空調的房間內,呼吸著大自然的氣息…

  第一次聽到飯店沒有空調的時候,就有點傻掉了,可是進到房間後,卻感覺沒有空調其實也沒差,轉動電風扇,房間內就變得涼爽了起來。

  入夜連電風扇都不需要,開個窗戶便有涼意,甚至感覺到冷,畢竟這是位於一千多公尺的山谷,日夜溫差較大。

  睡了,準備迎接明日的早晨… (待續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u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