說到「墾丁」,便想到碧海、藍天還有那《海角七號》…

  國境之南,在這季節漸漸起了涼意,雖然依然有人下水游玩著,上岸時總少不了幾個顫抖。

  和喵老爺到墾丁渡假,只是那晚的一時興起,反正墾丁離喵老爺家挺近的,花點時間騎車倒是無傷大雅…(只會要可憐一下屁股囉!)

  走台17線經東港到墾丁,當然會好好休息在繼續出發囉!

  和喵老爺到過東港好幾次了,每一次都要來個生魚片解解饞,只是這個吃到冷凍的生魚片,真的是大雷呀!只是那家店以後就是黑名單,再也不會到那家店光顧了。(真的,生魚片本來就是要新鮮…那種過夜的冷凍生魚片,真的比喜宴上的難吃且黏牙呢!)

 

  DSCF8615.JPG  

  大灣路上的民宿群

 

  來到墾丁首先就是先將行李放置民宿中,不然拎著行李怎麼到海邊悠哉悠哉的戲水呢?

  下午的民宿內,好多主人都不在家,雖然想一間一間的詢價,但也只能作罷。

  把詢價過得民宿都留了張名片,發現…似乎是同姓氏族人所蓋著民宿--「柯」氏民宿群。

  價錢方面當然差異不大,最大的差異就是「海景房」與「山景房」的不同,「海景」2500~2800、「山景」1500~2000,都有可談得空間呢!

  像咖哩和喵老爺住宿的「墾丁海景大飯店」來講,「海景」2500元起、「山景」1500元起,而「海景」我們可住到2000元的,比起其他民宿來講真的便宜不少,又可以觀賞相同的景緻。(跟民宿老闆娘殺到2000元,原先還要殺到海景房1500元的說…)

 

  DSCF8618.JPG  

  墾丁南灣的沙灘

 

  到墾丁一定會經過南灣,當然咖哩和喵老爺經過又到來了南灣戲水,真的不少的遊客以及不少的商家,水上遊樂設施真的不少,招攬的商家也有個兩三間,但是…這天氣掉進海水中,應該是十分的寒冷吧!儘管太陽露臉了,但是海水的溫度卻沒有往上昇。

  踩著沙,逐著浪,浪一來,衣褲也都沾上了海水…(喵老爺說這是尿褲子…)

  距離日落時間大概還有兩個多小時,雲層一直都那麼的厚,落日真的看得到嗎?說真的…不敢確定,卻只能抱著一絲的希望,期待看得見那落日餘暉。

 

  DSCF8627.JPG  

  南灣

 

  咖哩和喵老爺著相同的T恤,雖然帽子內裏是桃紅色的花紋,可是重點是前面的圖案啦!

  (OS:咖哩跟喵老爺到底像在哪?怎麼那麼多人還是覺得像呢?!)

 

  DSCF8643.JPG  

  咖哩&包子貓

 

  雖然在東港吃了些生魚片解解饞,可是到了墾丁…都已經下午了,中餐還沒解決呢!喵老爺就提議吃個包子止飢囉!

  「戎將軍包子店」在墾丁可是有名的呢!只是這家是南灣分店,只是這個季節的南灣,遊客真的…沒夏天那樣多。

  點了酸菜獅子頭包子(辣)和筍香焢肉包子,口感果真不一樣,雖然沒有滿滿的肉汁,卻能暖和咖哩的胃呢!

 

  DSCF8652.JPG  

  後碧湖群礁岸旁

 

  其實喵老爺是要帶咖哩到白砂灣去的,只是無奈找不著地方,小心迷路到後碧湖潛水及浮淺的地方來,雖然這邊沒有沙灘,卻有那充滿珊瑚礁生態的海岸。

  記得之前環島和水水與水媽同遊的時候有來這邊浮淺和玩水上活動,真的…很懷念,只是…喵老爺他怕水,害怕踩不到底的水,所以…當然也不可能到後碧湖浮淺囉!

  (明年的夏天,咖哩會想辦法把喵老爺拐到海邊浮淺的。)

 

  DSCF8658.JPG  

  白砂灣

 

  位於「白砂」這地方沙灘,因《海角七號》、《我在墾丁.天氣晴》的帶動下,漸漸的遊客多了起來,原本的秘境漸漸活絡了起來,高中時期的喵老爺曾經到過這裡,卻是感嘆…一個秘境漸漸的被開發了,總有一天會變成南灣那樣,沙灘上充滿了垃圾嗎?

  海水清澈見底,海浪也有那麼一點大,不過到這裡,當然還是要追逐著海浪,讓渡假的氣氛更加的顯著。

 

  DSCF8659.JPG  

  白砂灣

 

  並不是完全沙灘的白砂灣,還是有著珊瑚礁的環繞,要下水遊玩的旅人一定要小心別被珊瑚礁給割傷了。

 

  DSCF8662.JPG  DSCF8665.JPG  

  DSCF8673.JPG DSCF8671.JPG

  DSCF8677.JPG DSCF8675.JPG

  DSCF8679.JPG DSCF8684.JPG

  白砂灣之咖哩&喵老爺

 

  白砂灣的沙灘比較短,若是要到外面點的地方踩踩水,要小心落差較大唷!

  和貓老爺兩人超大褲子被浪花給濺濕了,因為…下一站要去關山看日落。

 

  離開白砂灣繼續往北騎,到了觀看日落的大道上,漸漸的車多了,人也多了,熙熙攘攘的旅客,走上關山的步道上,準備到西岸看日落。

 

  DSCF8696.JPG

  關山西岸涼亭

 

  太陽的餘暉尚未滅盡,觀看日落的人潮依然在等待太陽隱沒…

  

  DSCF8703.JPG  

  關山

 

  天色漸漸暗了下來,喵老爺的相機畫素也開始當機了…

 

  DSCF8700.JPG  

  日落時刻

 

  勉勉強強的將日落美景給抓取了下來,儘管和真實的景緻有些差距,可也…能看出當時日落的美景是那樣的動人。

  天色暗了,氣溫也降了,騎著車回到墾丁大街上,開始擺攤的商家,旅人熙熙攘攘的走動著,似乎越晚人就越多,而東西卻越賣越少。

  吃了一盒100塊的香酥大腸,真的很可口美味,只是價錢似乎貴了點,至於其他食物…看是香氣逼人,卻沒想像中的那樣美味,但是果腹卻是剛好的。

  走進便利商店,看著琳瑯滿目的冷藏櫃,走到啤酒區,開始研究起美味的調味啤酒。

  於是選了三樣,白色沙瓦、紅茶啤酒、紅葡萄柚啤酒…可口順序是白色沙瓦>紅葡萄柚啤酒>紅茶啤酒唷!

  把房間內的沙發搬到陽台上,悠哉倚著,喝著小酒吃著燒烤和那香味撲鼻的麻辣鴨血。

  此時,喵老爺…開始打嗝了,似乎是咖哩餵食喵老爺的頻率太快了,害老爺一直打嗝…

 

  DSCF8725.JPG  

  早安!墾丁…

 

  墾丁的早晨真的好怡人,喵老爺出門買麥當勞了~

 

  DSCF8730.JPG  

  吃著薯餅的咖哩和喵老爺

 

  這個早晨有點熱,和昨晚真的有點差距…

  不過,天氣似乎有開始陰陰了起來。

 

  DSCF8733.JPG  

  民宿的外觀(左上方的那間就是咖哩和喵老爺住宿的陽台唷!)

 

  DSCF8736.JPG  

  吃完早餐,當然要來個飯後運動一下。

 

  民宿的外面就是一個小小地沙灘,只是似乎不太適合戲水,畢竟海岸線落差很大。

 

  DSCF8738.JPG  

  步道(有看到喵老爺的兔子門牙嗎?超可愛的啦)

 

  散步後,小憩片刻,準備出發到前往後續的行程。

 

  DSCF8744.JPG  

  帆船石

 

  到這裡就遇到雨了,下的超大…褲管有點小濕了…

 

  DSCF8756.JPG  

  鵝卵鼻燈塔

 

  飄著小雨,逛著燈塔四周,旅客似乎沒想像的多,靴子濕了又乾,乾了又濕…開始心疼起腳上的那雙靴子…

  海濱步道因為下著雨,似乎變得不太吸引人了。

  離開園區,走入商店街,遇到了一條黃金獵犬…

 

  DSCF8772.JPG  

  咖哩與黃金獵犬

 

  超大隻黃金獵犬真的太可愛了啦!萌!!!害咖哩自己也好想養一隻…雖然,生活在台灣對毛比較長的動物會比較受罪…

  但是,還是十分的想要有條黃金獵犬陪伴著。

 

  DSCF8781.JPG  

  小鳥依人的喵老爺

 

  龍磐大草原上,遠眺佳樂水,看著一望無盡的太平洋,享受草原風吹福的感覺。

 

  DSCF8798.JPG  

  轉往佳樂水前方的吊橋(清潔費10元)

 

  稍做停留,吃了點小東西…只是這香腸還真的…好焦。

 

  DSCF8801.JPG  

  佳樂水風景區

 

  與野柳相似的佳樂水,比起野柳多了點方便…因為有台車可以沿途看奇石景觀…

  因為從入口到最裡面的人面石,大概要走個40分鐘,咖哩和喵老爺…看著時間,似乎不能太多的停留。

 

  DSCF8820.JPG  

  恆春古城門之東門

 

  斑駁的城門,門旁的車道已變成了柏油路,與這古城門產生了強烈的對比。

 

  DSCF8821.JPG  

  東門城牆

 

  登上城牆,那牆跺彷彿敘說著過去防禦敵人的歷史。

 

  原先喵老爺先在恆春吃午餐的,可是咖哩…卻想吃海鮮,所以…我們要殺去東港囉!

  墾丁渡假也在這裡到了一段落,雖然後面有點匆忙,卻別有一番風味。(完)…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u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