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被需要的存在…

  聽起來很悲傷,但卻是存在內心的疑惑。

 

  從出生開始,就是不被需要…

  這種痛似乎無發揮去,想逃卻也逃不了了。

  20多年前的社會,重男輕女的觀念依然根深,尤其是務農的家庭,若是沒有男丁就會一直生出男丁為止。

  這樣的經歷,就發生在自己家裡。

  為了弟弟的出生,經歷了自己的出生…

  母親產前的超音波檢查,檢查出又是個女生…當時的他們,曾考慮過是否要拿掉,畢竟已經有兩個女生了,再生一個對家裡的經濟負擔又會增加。

  或許是不忍殺生,才會有我的存在…

  但是,卻是不被需要的。

 

  什麼事情都要讓弟弟,什麼東西都是要接收姊姊的…哪時候才能有自己的東西?

  只有自己爭取,才能勉強得到,但是通常背負著罵名。

  任性、固執、龜毛、浪費…

  只因為想要擁有自己的房間,想要有自己的手錶,想要有自己的衣服…這樣都不能嗎?

  很傷心、很難過…看著姊姊、弟弟有自己的東西,而自己沒有…那種嫉妒心在小朋友的內心慢慢的長大了,為了爭取自己的部份,什麼都可以不顧…

  痛苦、煎熬…看著姊姊、弟弟開心跟著父母親分享事情,而自己依然被忽略了,漸漸的把自己隱藏,什麼事情也不想說…因為說了誰也不會聽…

  就算聽了,而回應卻是最少最少的…

  因為這樣的我,並不被需要,這樣的存在看起來很多餘…

 

  痛,只有自己知道。

  我想未來的我,對家的牽絆應該會急遽減少。

  因為,被忽略的自己,知道在這裡找不到歸屬感。

  鳥兒飛累了會歸巢,而我走累了要去哪?

  武裝起自己,封閉起內心,為了只是讓痛更加減少而已。

  是逃避?是想太多?

  這都不是,只有不瞭解我的人才會這樣講…

  當嘗試又嘗試,得到的卻是相同結果的那一刻,就令人不再有動力了。

 

  不被需要的存在。

  卻也因為存在而知道了需要。

  等得只是一個需要我的地方、需要我的人…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u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