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為了做夢而睡覺,為了做不同的夢而睡醒,為了完成現實無法達成的願望,不斷的在夢境中徘徊著...

  ※

  我叫做予,一個愛做夢的予,雖然是平凡無奇的高中生,但是做夢卻讓我的人生多了點不平凡。

  雖然,面臨著學測指考,而做夢卻不會因此而中斷。

  每天醒來就背著書包去學校,到了學校就接受老師的催眠,雖然每次都被罵,但是...總有理由可以解釋。

  高三的學生各各面臨著考試,雖然老師不喜歡學生上課打瞌睡,但是仍然會睜一隻眼閉一隻眼。

  只是,我卻只是單純的想打瞌睡,並不是老師上課太無聊,也不是因為每天熬夜讀書,而是為了做夢而睡覺。

  至於做什麼夢,其實我自己也無法預知,反正有夢可以做,管他什麼事情。

  其實我並沒有特別的嗜睡,所以做夢的時間並不長,晚上在家睡滿8小時,白天到學校大概只睡了4小時...只是在學校時間並不是連續的。

  唉!

  高三的考試總是一堆,上午考三科下午考三科,不停的考試複習,不停的補課趕課,就深怕我們漏掉那個重點,只是...我並不是用功的學生,老師在課堂上講得,雖然有流過腦袋一次,但是...我的腦袋可以是為了做夢而淨空的,怎麼能堆積其他資料,妨礙夢的進行呢?

  做夢可是一項大工程,一旦腦袋囤積過多的資料,就很容易當機,不然就是和其他資料產生衝突,那對夢可是一種大大損害。

  就因為這樣,我把所有的東西都還給了老師,希望老師不要太過介意,畢竟每個人的志向都不相同,很難去強迫我做個聽話的乖學生。

  至於我做過什麼夢...那可能講個一輩子也講不完吧!

  因為,每次做夢我都會仔細的將夢收藏在腦海的深處,小心的存放,就怕哪一天資料損毀,想要在做一樣的「夢」那可真的有難度,畢竟我「擬夢」的能力不好,很難重複相同的夢。

  我為什麼將夢仔細收藏著呢? 那是因為偶爾想要重溫舊夢,又不想遺漏任何細節,所以將夢非常仔細小心的收藏了起來,但是偶爾收藏起來的資料還是會因為年代久遠而消失了。

  還記得,國小二三年級的時候,第一次將夢收藏了起來,還不停的重複了兩三次,從那時候開始,發現做夢真的好幸福,雖然嘗試著永遠做夢,但是卻發現,不醒來夢就無法做其他的了。

  雖然很掙扎,但是一直重複想同的夢真的很無聊,人生嘛!就是要不一樣才好玩,所以我就開始規定自己,一個夢最多只能做八小時,一旦超過八小時就會醒來,不然...好夢就要變成惡夢了。

  說到惡夢,我就想到國小五年級的時候...那場夢,真的令人害怕不已,連現在回想起來,就不由自主的發抖..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u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