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會到香港旅行,是因為工作離職了,而自己也想出國透透氣,在三月初的時候,就和香港的朋友--呆水聯絡並且講好了,只是那時候大約只想去一個禮拜,後來不知道怎麼了,天數突然增加了,變成了兩個禮拜也就是十四天。

  也因為這樣,有很多時間可以細細品味香港的生活,只是香港的腳步真的比台灣快很多,很多時候…真的覺得還是台灣最好。

  到香港的目的,很單純…只想看看與台灣不同的地方,以及大家口中的購物天堂是怎樣子的,但是…發現自己真的不是購物咖,並不喜歡整天為了買東西而走路,不然就是因為趕路而快走,那真的很累,果然不是慢步調人適合的地方。

  其實,有很多時間可以享受香港的生活,但是我香港的朋友似乎十分的熱心,希望能把整個香港都玩遍,但是…卻不是我的步調,我喜歡在一個地方東看看西看看,停下來喝的咖啡,再慢慢的走向下個目的地,但也是因為事前溝通不足,沒仔細講好,才會…到後面的幾天,累的不想在動了。

  除了到香港的各大景點旅行外,還有到澳門跟廣州、深圳,很各地方的風情真的大有不同,澳門充滿的賭場,每處的賭場都是一個景點,當然還有澳門有名的豬扒包,以及杏仁餅,至於哪家…使用谷歌搜尋或是雅虎知識家就會看到了,畢竟…我倒是真的沒去吃,因為到澳門整個很匆忙,整天走路呀!走路的,真的…後來的腳也酸,心情也變糟糕了,但是還是很感謝水媽、水妹、水媽的朋友、水妹的男朋友,因為有他們我在澳門才不至於迷失在茫茫賭海中…痾!是茫茫人海中。

  後來要到大陸去的時候,水媽跟呆水超緊張的,一直叮嚀我護照、錢包之類的要收好,給呆水保管(因為呆水要陪我到大陸去玩),但是…說真的,我不怕…在加上自己的東西有收到,還有扒手其實也不好遇,他們出發前一直叮嚀我,只可惜…我真的不怎麼喜歡自己的護照被別人保管,感覺很奇怪…不!是非常奇怪,好像沒安全感,所以恕我當時無法聽下你們的建議。

  搭火車到了廣州,是呆水親戚來帶我們遊廣州城的,但是…沒想到吃晚上的時候好多呆水的親戚出場,令我有點錯愕,但是表面功夫當然要做好,不然給自己丟了面子就好笑了,但是…還是有令我氣憤的地方,不懂…為什麼呆水的親戚居然知道我未來的規劃,我也不過要去考得軍公教而已,怎麼…不熟識的人都知道,但是…根據我的推測,我只講跟呆水聽,而他們是呆水的親戚,那元兇不例外的就是呆水,雖然呆水自己覺得很無辜,重點是…我又聽不怎麼懂粵語,即時呆水跟水媽詢問時,我也不知道真假。

  不過,雖然看見呆水親戚,但是也吃了一頓滿滿的海鮮大餐,痾…說道海鮮,我喜歡吃海鮮居然…呆水的親戚也知道,真令我頭暈,不管我是不是客人,但是…總不能因為我這個客人去應和我,其實個人的感覺並不太好。甚至,呆水那方的親戚認為我是呆水的女朋友之類的,真的…滿無言的,談話中他們大多用粵語,明明知道我聽不太懂,都講粵語,感覺更不好,很多時候選擇不去聽,也不想理會,沒辦法,就像香港人到台灣,聽不懂台語是一樣的意思,所以,真的…不怎麼喜歡。

  不要問我為什麼事後才說,畢竟…我比較無法入鄉隨俗,不會聽粵語跟講粵語,這點也深感抱歉,所以…跟水媽講話,要靠呆水翻譯,不過…似乎無法知道更好的翻譯。很多時候,總不能把自己的個性帶到不同國度去,這樣很容易造成別人的誤解,以及不好的印象,但…幸好與水媽水爸相處的時間不會太長,沒有造成什麼太大的誤解,但…呆水是如何解說的,我也不怎麼清楚了。

  澳門玩了兩天,廣州、深圳玩了兩天,剩餘的十天都在香港,說真的…時間很充裕,除了一些地點因為路途不順,或是…其他原因沒去,但也沒關係,這樣才有吸引我到香港的動力。

  玩完香港後,最愛的地方就是…「大澳」,我喜歡那邊的風景,以及落日景色,那種沒有塵囂的地方,真的很適合放鬆休閒的度過一天,好像沒了煩惱,也沒了過度壓抑的氣息,看來應該是香港難得一見的淨土,但是非假日的大澳,來來去去的大多是外國遊客,似乎都是來大澳,享受過去香港漁村的景緻,尋覓那一絲絲純樸的感覺。

  說真的,運氣超好,去香港的十四天,下雨的只有兩天,同時,那時候的台灣似乎下了一陣子的雨,真的超級幸運的,只可惜…香港的晴天,天氣好悶熱呀!真的不怎麼想要走在大街上。看來看去,還是台灣最完美。(以上是結語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u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