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
  二月十六號早上快十點的時候,咖哩收拾行囊從后里的家出發,目的地當然就是位於礁溪的家,和過去不一樣的是...這次是自己一個人回礁溪,感覺還滿特別的!

  早在出發前的好幾天,天氣就不怎麼好,天氣陰陰的,似乎要下雨的樣子,沿著三豐路(台13線)往三義的方向過去,到了三義...居然起著大霧,咖哩啟程還不到10分鐘,就必須穿上雨衣...感覺真的有點不方便,但是怕衣服濕掉只好乖乖的穿上雨衣在出發。

  翻過三義,霧終於散去了,但是...空氣卻越來越潮濕,心涼了...雨衣也不用脫了,可以陪我回到礁溪了...

  其實,對苗栗並不陌生,去年的暑假還滿常跑,但是人事以非,就不在苗栗停留了,到了苗栗市區,台13線分成台13甲跟台13,當然...怕迷路的我選擇往竹南的台13甲,雖然知道走台13接大坪林往台3線會比較快,卻不怎麼想走...或許是陌生吧!或許是討厭一直走山路...就放棄那條捷徑中的捷徑了。

  經由竹南來到新竹,車潮人潮非常多的中華路(台1線)尋找著呆雨他家,但是...就是沒看到農會...所以,就放棄尋找了,一路向北經過新豐到了桃園楊梅埔心,接往桃園某條縣道到了員樹林準備接往大溪,但是...不知是迷路了嗎...走縣道居然走得像迷路似的,但是好險...有接到台3線,不然咖哩可能會花很多時間在迷路吧!

  到員樹林也中午,便在路上尋找可以休息停車的地方,剛好看到路旁有家麥當當,就停車走進麥當當,那家麥當當應該是近期開幕的吧!裝潢和在礁溪看到的麥當當很像,只是員樹林這家麥當當更大間。

  最近麥當當有商業午餐(3種套餐79其他的套餐我就忘了有啥價格的),想省錢的我...想來想去,當然是選79元的套餐,只是那時候...明明很冷,咖哩還笨笨的選飲料,忘記換玉米濃湯了,所以...只能認命的把那杯冰紅茶給喝掉了,在麥當當休息了片刻,研究一下地圖,又啟程前往大溪,買大姐託付的「豆乾」,誰叫咖哩順路經過大溪...上次忘記買,這次被叮嚀一定要買...答應別人的事情,不管之前忘掉與否,以後一樣要完成。

  其實...咖哩對大溪豆乾不怎麼瞭解,只知道...「豆乾」是大溪的名產,至於哪家最好吃...以咖哩自己的見解,其實都差不多吧!最多的差別在包裝的名字跟個人口味上。

  買了三包豆乾,大溪早就被霧給攻佔了,越往山區走,景色越朦朧,選擇台3線接往三峽,但是...咖哩卻都沒有逛過三峽老街,真是罪過,可能是...懶得拐彎去吧!寧可順著路走,也懶得停車休憩片刻。

  實際上是因為太晚從后里出發了,要趕在太陽下山之前下北宜,只能非常認命的騎車,不敢有太多的停留。

  在新店接往縣110往安坑接新店,就準備上北宜了,縣110也是山路,一樣霧茫茫的,咖哩也不敢騎太快,慢慢的騎...出了安坑,到了新店看到北宜路(台9線)就準備出發前往坪林。

  北宜公路上濃霧綿延,視線大約只有100公尺,新店到石碇這段山路真的太太太危險了,咖哩不知道這場霧為綿延到哪...

  雨霧中,路旁的山櫻花更顯得美麗,轉角處的落花,令人賞心悅目,只是...忙著趕路的我,並沒有多停留幾眼。

  快到坪林的時候,濃霧散去了,看到溪澗流水(新店溪)心情真的非常的愉悅,想起上次從宜蘭騎回台中時,沒有停留的遺憾,放慢了速度欣賞著風景,原本還想有機會看到溪澗魚兒的悠遊,卻沒想到...濃霧雖然散去了,但是依然飄著許些霧氣。

  看到坪林唯一的7-11,咖哩又看看油表...有許些危險,短暫停留...喝杯咖啡在出發也不遲,到坪林已經快3點了,只要在天黑前到頭城就行了,充裕的時間...讓我坐在7-11中,觀察路過得行人車子還有來7-11的客人,發現也有許多人是騎車準備回學校上課的,但是...他們都有伴,我卻是孤單的一個人,真的有少許的寂寞...但是卻也看得很開,因為自己一個人不用等東等西的,輕鬆自由多了。

  喝完咖啡、補了點油,又騎上小G進入北宜公路聞名的九彎十八拐的路段了...

  說真的,這段路其實真的很美,路旁的林蔭讓人有置身於度假勝地的感覺,路旁的鳳仙花,點綴著綠意,記得...上次騎北宜公路的時候路旁有海芋呢!而這次卻換成了鳳仙花...真的令人驚豔。

  翻過一座座的山,終於可以看見那遼闊的蘭陽平原,和那矗立在大海中的龜山島,然龜山島被雲霧遮去了一半,但是...每當我看到龜山島的時候總有種很安心的感覺,因為...宜蘭到了,再不多久就可以到家了。

  每次的轉彎處,總讓我驚奇,因為...不同角度看著蘭陽平原,讓我不知不覺中放慢了速度,不知被多少車輛超越了...為了只是那幾秒鐘的轉彎處。

  漫長的九彎十八拐,結束了,而我也到了礁溪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u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