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  龍山寺到了,初次到這裡…感覺還真的很陌生,打電話給繼澤,小小被唸了一下,因為沒事先打給他…哈哈!(不是重點…)

  在等人的時間,跟著小荏晃近了龍山寺,寺廟很雄偉,也很多香客。廟門口有擺著好幾座花燈,而有兩座花燈前,聚集的特別多人…好像是鑽花燈祈福,不過…我和小荏就沒有去試了,因為…沒多大的興趣。

  每次到了寺廟,總會想起先前上過得課,石鼓是官廟的特色…(P.S.老師有人沒很感動,我居然…還記得耶!)

  但是,並不是每個人對廟宇的建築會有興趣,畢竟…我是怪咖,很多時候…開得話題都很無聊也很無趣,鮮少有人可以搭的上,外加…小荏本來就興致缺缺,只是被我拖來當陪客的…真的是辛苦他了(拍)。

  這時,地主來了…帶著我和小荏一起逛最近很紅得「艋舺」,首先先帶我們逛--「華西街觀光夜市」,對於華西街的印象大多停留在「蛇湯」上面,但在華西街裡面還有不好的美食,像是鵝肉、日本料理,以及諸多小吃,只可惜,我被老早被一塊豪大大雞排餵飽了,對於路上的食物真的沒多大的興趣,但是…繼澤跟小荏似乎還想在吃點什麼,礙於我才沒走進去。

  其實,對於蛇湯真的很好奇,只是…我向來就很膽小,加上…我最怕的動物就是蛇,完全不會想要走進去。

  所以,不斷的想要誘拐小荏跟繼澤去吃,至於我…當然純粹的在旁邊看他們吃…

  只可惜,沒有成功…(怨念)

  晃了華西街一趟,繼澤似乎非常想要來上一段電影《艋舺》裡面的片段,就是蚊子去買魷魚羹麵的橋段…「5碗魷魚羹麵,廟口要的。」,不過…我想很難完成,因為想法充足但是勇氣不足。

  到處晃晃看看,總有新奇的事物…例如:人吃了不會怎麼樣的蟑螂藥…不過,真的感到十分的吃驚,賣蟑螂藥的老闆,真的舔了蟑螂藥,然後…還抓蟑螂出來,示範殺蟑的功效,真的很佩服現在做生意人的勇氣,為了生活,什麼事情都肯做…要是我,大概沒那麼膽吧!即使對人體無害,但是應該不怎麼好吃。

  路上,似乎有不少有名的小吃,繼澤說有一家的愛玉冰很好吃,也很多人在排隊購買,但是…咖哩我不想喝,不知道為什麼,其實我出門並不會特別想去吃什麼,但嚐試了一口,是不錯…但是我喜歡的愛玉其實要加點檸檬,這樣更提味,但是…那杯愛玉冰似乎有加了點梅子粉,所以…並不是我愛得口味。(希望沒嚐錯,不然就是那天味覺失靈。)

  不過,謝謝繼澤和小荏的熱心推薦,有機會我在去帶一杯喝。

  繼澤帶著我和小荏繞到剝皮寮文化區去,四周的建築真的很古意,只是…晚上似乎沒啥遊客,僅剩一些遊民在路上睡著。

  原本繼澤打算帶我們到一個別具特色的書房觀賞,但是似乎晚上沒開門,去的時候僅看大門深鎖,留給我的印象只剩下很中國式的門板,及另類的裝飾。

  不過,為什麼…台北那麼多遊民,真的是「台北居大不易」嗎?還是其他因素,雖然…我也想流浪,但是絕對不是要當個流浪居民…唉!每個人各有自己的難處,或許…在怎麼探討,也無從得知那些遊民的想法。

  夜漸漸的深了,小荏也要回家去了,然後我則是要去繼澤家搶他的床…(大笑)

  不過,從龍山寺到繼澤家…還真的有小段距離,難怪繼澤會小唸我一下,希望他大人有大量原諒我。

  繼澤家在南機場附近,公寓屬於老舊建築,大概有在這次都更計畫之中?因為,聽繼澤講附近的菜市場似乎發生不少次火災,大概…和都更脫離不了關係吧!還好…火災是在菜市場,要是在老舊公寓,那真的是很糟糕的一件事。

  兩間房間,一間廚房,一間廁所…滿小的…但是,在台北市這樣應該已經算大了吧!只是…隔音似乎真的很糟糕,因為都可以很清晰的聽到隔壁房間的聲音,所以繼澤說他學弟就因為這樣的原因搬走了,所以,現在一個人孤獨的住在那(拍)。

  繼澤很貼心,把他的床很大方的讓給我,害我有點不好意思去霸佔了,因為…他把床、被子、枕頭,都讓給我了…自己只剩下小被子跟一個床墊,半夜起來看到他包的跟粽子一樣,似乎…是個怕冷的人,而我卻睡得覺得悶熱,早知道跟他交換被子才對,這樣才不會感到慚愧。(此為後話)

  睡前,看了珊卓布拉克主演的《愛情限時簽》,過程很有趣,結局很感人,但是,目前沒有電影心得,因為…是部輕鬆的愛情小品。

  看完,也半夜1點多了,累了也準備睡了,不過…我果真很會認床,因為床的味道不是自己熟悉的,好像都是檀香的味道,很濃…然後邊睡邊跟繼澤聊天,聊了很多的故事,不過…睡前故事咩!沒記那麼多…就不寫流水帳哩!睡醒又是…另外一段故事的開始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u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