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  農忙時期,我又忍不住的…跑出來流浪,或許…是逃避吧!但是…還是想要紓解煩悶的心情。

  自10號去領薪水後,自己好像活在「爆走」的狀態中,想的事情往往都是…過去工作的事情,有惱人的、不愉快的、火大的…就是沒了快樂、愉悅…

  或許,太在意了吧!但是…卻總會想起,那種厭惡的感覺總會不斷的跑出來,跑得心情有點煩悶,剛好…小荏放假,有機會和他碰碰面,毅然決然的就決定落跑…

  但也能預想,老姐跟老媽的反應吧!唉…罷也,出門就對了。

  下午1點多到台北,果然…小荏他還在家裡,幸好繼澤很貼心的陪我吃午飯,(其實他是來拿奶凍的,因為被我誘惑了N次…)吃飯、吃飯…點了7分熟的牛排,結果…好後悔,好老不好吃,沒有像上次在老虎城吃的牛肉好吃,只能很認命的慢慢的吃完,我的午餐。

  不過,在繼澤先生把奶凍拿出來的那瞬間,說真的…我也不知道…原來奶凍不冰的時候,是液體狀的,有點像稠稠的牛奶,也是…真的退冰了,坐了2個小時半的客運,到台北不融化也難,所以…很怕壞掉,沒想到…繼澤吃完兩杯,然後,沒有任何的異狀…真的是…太…太…太…佩服了。

  也很感謝繼澤如此捧場的把奶凍吃完,不然真的是浪費牛奶…

  後來,小荏終於從他家趕了過來,說真的幾個月沒見到小荏,他…完全沒有變,還是一樣。

  跟著小荏準備上陽明山,準備遷車的時候…有警察,然後…小荏停紅線,就被開了一張罰單…頓時間,滿傻眼的,可憐的小荏,因此要損失個600塊吧!我只能在內心替他默哀。

  其實小荏並不怎麼想上陽明山,大概是陽明山很遠吧!在加上小荏也是個懶人…不停的建議要去看展覽,或做其他活動…但是咖哩我就是沒有去過陽明山,怎麼也想去看看,去看看陽明山的花鐘,以及…那花團錦簇的花,在加上被新聞報導所影響,也想去看看竹子湖的海芋,怎麼也不想放棄去陽明山的機會。

  經過忠烈祠附近的時候,小荏難得的說要不要去看他的營區,想也不想的就說OK,畢竟我是個好奇寶寶,好奇軍中的生活,軍中的許多八卦。

  但也聽了小荏講軍中的一些事情,或許是菜鳥被欺負著,但是…時間卻是短暫的,也穩定的…不像我之前的工作一樣,不穩定的、薪水微薄的、被受壓迫的,或許…每份工作都有每份工作的難處,但是往往私人不如公家,難怪現在一堆人擠破頭的想進入公家機關服務…不就為了往後的福利嗎?

  唉…為了生活,小小地犧牲是必然的,畢竟有得就有失,無法兩全其美的,看得就是自己的選擇。

  雖然,很多人勸我別投入軍職,但是…經過多方利益分析,對目前的我而已,是好得,且有保障的。(謝謝勸說得朋友們,但是…我也思考很久,我想…目前軍職對我是最好的,我自認為不是個認真的學生,但是…至少我還能掌握一些東西。)

  上了陽明山,路很彎也非常的不平,而小荏騎車依舊讓我驚恐,深怕…重蹈覆轍。(OS過去摔車的陰影還在)

  進了陽明山國家公園,小荏居然…找不到機車停車位,於是繞了出去,問管理人的時候,管理人指了10點鐘的方向,而小荏的目光也飄向那邊,但…卻也發動了機車,往前騎車…結果就撞到攔車的木板,整個就是很囧,小小地錯愕無言了一下,幸好速不快,不然…就好笑了。

  總之,小荏的機車終於很平安的停到機車停車場去了。

  晃了進去,也3點多了,跟著「花鐘」的指示牌前進著,遇到很幾團大陸觀光客,痾…好多團呀!不過…這不是重點,重點是到了花鐘,拍照還要排隊…很多人等著拍照,於是看了幾眼就晃去別各地方…但是,找了好久,都沒有花團錦簇的地方,花大多都謝了,倒是有很多人追著松鼠跑…(松鼠OS:我又不是花,看我做啥?)

  痾…說真的有點小失望,但是…還不錯啦!運動到了…因為回程的路上,都是上坡…真的是運動得很充足,只是…無奈,氣短…邊走路邊聊天超累的,終於忍不住停下來休息,坐下後…跟小荏閒聊著,聊著10號那天的事,以及一些小八卦,聊天的時候樹上總有鳥叫聲,很多行人總會聽下來找那聲音的來源,說真的…我也不知道是什麼鳥,也沒有看到那鳥的身影,大概…保護色太好了,我眼鏡度數不夠吧!

  看了一下時間,小荏提議著去金山看日落,我也沒想的同意了,畢竟…我本來就是出來流浪的,沒有時間的限制。

  說真的,被載…真的好恐怖,尤其是小荏騎車壓車過彎的時候,好恐怖…嗚嗚…幸好,路不會太長,出了陽金公路後…沿著台2線前往淡水。

  金山路段(台2線)的海岸線很美,在加上日落時刻,海水顏色的變化也很多,但是…這時小荏的時速越來越快,最高好像有到100吧!很…快,但是幸好路很直很平,沒有任何危險的感覺。

  走這個路段到淡水,會遇到「十八王公廟」,小荏介紹著…我也聽著,反正沒去過,轉個彎進去看看也不錯,但是…就不逢廟必拜,畢竟陰廟,不能拜。

  不過「十八王公廟」附近很多人賣燒酒螺和肉粽,以及推銷金紙的人,似乎是遊客少吧!不停的像我們推銷著,於是…也沒打算停留太久,又繼續出發…

  越往淡水車越多,而天色也黑了…雖然,想要順路去看紅毛城,但也關門了,雖然小荏打算去看漁人碼頭,但是…時間也不晚了,天空似乎也開始飄著水滴,大概…要變天了吧!在加上淡水,似乎不怎麼吸引小荏,變又往士林出發,準備吃晚餐…

  士林,很多人,車很多,但食物也很多,選擇很多…這就是頭痛的地方,因為…不知道吃什麼。

  吃了雞排,其實就很飽了,小荏還多買了一個「大餅包小餅」,吃完的感覺就是…很普通,只有餅味,沒有想像中的特別。

  後來,時間大概也7、8點了,也該歸巢了。

  又想起,繼澤好像很想試試看蛇湯,於是問了小荏願不願意陪繼澤喝看看蛇湯,於是轉戰最近很紅的「艋舺」--萬華是也。

  從台北火車站到西門再到萬華,路途小荏似乎有點不熟,找不到龍山寺,在觀看地形的時候…「碰」,我轉頭一看,一輛機車撞上小荏的機車,好大一聲害我嚇到,然後那個機車騎士,不停的道歉…痾!!!然後,小荏看到目標後,就轉向龍山寺去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u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