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牠坐在那,靜靜的。」

 

  每個早晨總會見看牠靜靜的端坐在那,眼神總注視著遠方,似乎在思索什麼。

  看見牠的時候,我總是又驚又喜,因為牠彷彿在那歡迎著我。

  轉角後,只見到牠的背影,似乎有那麼一點孤單。

 

  第一次發現牠的存在,只是下班的偶然一眼,但是那一眼,卻讓我每天都那麼想看到牠的出現,一種莫名的渴望,卻也有那一種失落。

  看著牠,我知道牠一個人,在那至少不愁吃穿與住宿,而且,那裡寧靜的大樹,遮蔽一切窺視牠的人。

 

  第二次能這樣的靠近牠,是因為到那樹下拜拜,見牠靜靜坐在供桌下,等待著什麼。

  桌上的雞、鴨、魚是如此的美味,而牠並沒有野貓的衝動,更沒有家貓的調皮,依然看著遠方,思索著。

  悄悄的靠近牠,而牠卻一直的後退,真的我只是想跟牠打聲招呼而已,卻不知道這樣驚擾到牠。

  我退後了,對陌生人的警戒,牠是一定會有的,因為那樣保護自己的方法。

 

  再一次遇見牠,牠卻少了過去的淡然…

  牠是怎麼了,怎麼毛色變得灰灰的,沒了生氣。

  牠挨著香客腳邊「喵、喵、喵」的,似乎肚子餓了…

  好想把牠帶離,卻也躊躇,畢竟我家已經養了一群貓,似乎無法在多一個牠。

 

  牠消失了,不再出現在那顆樹下。

  角轉的身影不再,而我的注視依然隨著樹繞著。

  期待,那一天,牠的身影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u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