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  〈遇見牠〉

 

  大學畢業了,第一份工作...離家很近,但是薪水少的可憐,唯一的好處就是可以睡到上班前30分鐘在起床,只是...每次都不滿足,只想睡更多。

  或許是大學時代養成的習慣吧!只要躺在床上就變得很懶,連起床都很懶,除非...老媽在樓下喊,不然床頭的鬧鐘大概都是擺好看得。

  匆匆忙忙的梳洗,成了每天都相同的模式,匆匆忙忙的吃著早餐,不停的趕在未遲到前到公司去,匆匆忙忙,成了每天早上都必須完成的一件事情,或許,你要問我,為什麼不早點起床呢?大概我只會回答:「因為只想睡得更滿足。」或者「因為我懶。」...

  上班時,固定的路線,固定的時間會遇到的人,固定的地點有固定的事物,固定的路線上會遇到一樣急著去上班的人,固定的公車會在哪邊轉彎,固定的垃圾車會在轉彎處停紅綠燈。

  直到有一天,固定路線上的工廠買了一個狗籠子,很大,但卻不知道為什麼擺放在那邊,因為裡面沒有任何一條狗狗,那工廠唯一的狗狗就拴在門邊,靜靜的坐著,直到中午,狗籠裡多了一隻小小狗,種品好像是黃金獵犬吧!

  初次見到牠的時候,牠住在一個小籠子裡,每當看到工廠女主人的時候都會不停的搖著尾巴,女主人總會摸摸牠的頭稱讚牠,牠似乎才幾個月大而已吧!毛都還沒長齊呢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u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